沙县拼团购房132群(161)
  • 浅浅:这个楼盘到底好不好?
  • 雪花飘飘:好的呢。
  • 零:这个楼盘周边环境设施怎么样?
  • 英雄:我去看过,很齐全。
  • 牛转乾坤:这个楼盘价格波动大么?
  • 日记本:这个楼盘性价比高。
  • 回忆:我建议你们去楼盘看看。
  • 大头:也可以直接咨询置业管家。
  • 吃了么:什么时候大家一起去看看啊。
  • 蓝天:上周我已经签合同了。
192人申请入群

离婚房子过户的相关问题解答

发布时间: 2017-05-19 16:59:43

来源: 楼盘网

分类: 业界访谈

613次浏览


  现在由于方方面面的原因,离婚率在不断的上升。但是,由于离婚的原因,房产的过户问题又让大家操碎了心。那么,对于准备离婚的夫妻来说,离婚房产过户需要什么手续呢?离婚房产过户需要多久呢?下面就让小编给你们具体的解析离婚房子过户的相关问题吧!


  一、离婚房产过户需要什么手续?
  1、首先,离婚如果有提及到房屋变动的,就需要拿出这些材料:房产证明、两人的身份证、协议离婚书、离婚证明、离婚钱财归属协议、委托书。这些都是离婚必须提供的房产过户资料。
  2、然后,如果你们在离婚的过程中,有一方是不同意离婚的,或者是两人关于房子产权没有达成共识的。那么在这样的情况下,你所需要提供的资料就远远不止这些了。另外,当你的这些离婚材料准备好之后,接下来就可以到交易中心办理转房产证,一些手续费缴纳清楚之后,就能够取到新的房产证了。
  3、最后,在离婚房产过户需要什么手续的问题中,上面就是小编给你们提供的一些必备手续。但是,这些数据只能够给你们作为一些参考,具体的答案大家还是需要从律师的口中得知,或者是上网收索答案哦!


  二、离婚房产过户需要多久?
  上面就是小编给你们解答的离婚房产过户需要什么手续的难题,相信大家对这些必须经历的手续都有一些了解了。不过,很多人不知道离婚房产过户需要多久,大家请看下面的分析:
  1、如果你们在办理离婚过户的过程中,所有的材料都准备齐全了,那么在这样的情况下,你的离婚房产过户一般在半个月或者是10天就能够办理清楚,这是办理离婚房产过户必要的时间。
  2、如果你们因为房子产权有许多的争议,且一直都是矛盾重重,那么你们办理离婚房产过户需要的时间就要另当别论了。一般来说,这样办理离婚房产过户的时间还是掌握在你们自己手中的。
  3、夫妻在办理离婚房子过户的过程中,一定要严格的按照国家的法定程序来执行,缴纳一切必须的费用是大家都要履行的。


  小编点评:以上就是小编解答的离婚房产过户需要什么手续以及房产过户需要多久的难题。新人们,离婚房子的最终归属产权夫妻之间一定要有一致的意见,否则就会引起许多的矛盾,浪费大量的时间和精力哦!

责任编辑: zhoujinchen

团购报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