沙县拼团购房216群(78)
  • 浅浅:这个楼盘到底好不好?
  • 雪花飘飘:好的呢。
  • 零:这个楼盘周边环境设施怎么样?
  • 英雄:我去看过,很齐全。
  • 牛转乾坤:这个楼盘价格波动大么?
  • 日记本:这个楼盘性价比高。
  • 回忆:我建议你们去楼盘看看。
  • 大头:也可以直接咨询置业管家。
  • 吃了么:什么时候大家一起去看看啊。
  • 蓝天:上周我已经签合同了。
114人申请入群

买房除了选择一个好地段 还需考虑这四个因素

发布时间: 2017-02-05 16:55:57

来源: 楼盘网

分类: 楼盘导购

3459次浏览


对于购房者来说,买房除了要看房价、户型之外,地段也是一个十分重要的因素!特别是对于投资者而言,就显得更加重要了。选择了好的地段的房子,不愁房子没有涨价空间!但买房如何选择地段,很多购房者还是模棱两可的。一起来看看吧!

目前,在城市里,地段大致可以分为以下几类:

一、闹市中心区:通常,这个区域内的住宅房价也是一个城市内的一线水平。但是由于居住环境过于混乱嘈杂、房地产建筑密度过高、社区狭小等问题,一般也不是城市内的最高价地区。对于青年人来说,这样的地段偶尔会成为租房时的选择,但购买居住的可能性不大。

二、次繁华生活区:靠近闹市,但又有一定距离的地段。相对闹市,这个区域的商业味道大大降低,生活味道渐浓,多集中着这个城市内比较早期的一些居民小区。一般来说新房供应量不大,偶尔会有些老二手房转手。与闹市类似,其新房产品也多以高层小户型为主。但相比闹市,个别中型项目具有一定的社区规模,但都容积率很高,基本都是高层。这种区域的中小户型,价格与闹市差别不大,但居住性上略强。未来入住后的生活成本相比闹市略低。

三、CBD区域:这个区域的房子,商务功能大于居住。由于城市人口增加及规划发展上的原因,一般来说城市的发展方向都是向外的某一个方向或某几个方向成爆炸时式建设的。

四、好环境老城区:在各城市里,都存在一些居住氛围非常不错的老城区。其特点是建筑年代较久,多以老式单位福利房及原著民自建房产为主,小区比例高。原著民比例通常比较高,居住氛围好,生活成本相对不高。这种区域最大的优势就是交通便利,配套完备,综合生活成本比较低。但是,同样在这种区域新房放量较少,而且价格不低。

五、城乡结合部:即城市建设的边缘,城市与乡镇结合的区域。这种区域,相对来说低端生活配套还是很齐备的,但缺乏中高端生活配套。由于这种区域内低价出租屋很多,也是很多外地务工及流动性人口比较集中租住的区域,治安也是最差的。对于一些手头比较拮据的年轻人而言,这种区域也是一个考虑选择的方向。而且,随着城市扩大化,这种区域远期环境还是比较看好的,未来有可能是一个新的城市新兴区域。

了解了地段的分类之后,买房如何选地段呢?哪些地段的房子不能买呢?这四大参考因素一定要纳入考虑!

1.房价

一个地段能否升值,关键是看这一地段在未来的城市中将扮演什么样的角色,目前的城市规划对此又是如何确定的。不同的地段之间的变迁是不确定的,但是有经验的投资者总能从一些政策变化中找到投资的方向,比如周边配套,比如交通规划等。


2.交通

很等之类的广告语来吸引购房者。可见交通对一个地段的提升作用,这也同时说明交通对于地段而言,往往会通过地理距离和时间距离来衡量。在交通配套方面,不仅仅要计算时间成本,出行成本也是需要计算的。

3.配套

地处市中心的房子自然配套更齐全一些,附近各种购买生活必需品的超市、商店和菜场可能都是小区3公里生活圈内可以找到。如果再有个重点小学、重点中学什么的,就具备了相对更好的人文环境,可能从地段上讲,价值就又升了。

4.环境

住宅周边不能有太大的噪音,因此购房者要对所选的地段周围是否有大型的工厂、剧院等,或者是否贴近菜场、学校或交通要道要作必要的考查。临街的小区不建议买,这样的房子以后势必会有许多噪声,影响家人休息。


责任编辑: liangchunmei

团购报名